解决方案
您所在位置:首页 > 解决方案
稀释鸡痘疫苗的方法和注意事项!
时间:2020-06-02 10:28:05  
   ①疫苗若有专用稀释液,一定要用专用稀释液稀释。
   ②稀释时,应根据每瓶规定的头份、稀释液量来进行。
   ③无论蒸馏水、生理盐水、缓冲盐水、铝胶盐水等作稀释液,均要求无异物杂质,更不可变质。特别要求各种稀释液中不可含有任何病原微生物,也不能含有任何消毒药物。若自制蒸馏水、生理盐水、缓冲盐水等,必须经过消毒处理、冷却后使用。
   ④稀释用具如注射器、针头、滴管、稀释瓶等,都要求事先清洗干净并高压消毒备用。
   ⑤稀释疫苗时,要根据鸡群数量、参加免疫人员多少,分多次稀释,每次稀释好的疫苗要求在常温下1小时内用完。MD液氮苗CVI988要求在半小时内用完。
   ⑥已打开瓶塞的疫苗或稀释液,须当次用完。若用不完则不宜保留,应废弃,并作无害化处理。
   ⑦不能用金属容器装疫苗及稀释疫苗,用缓冲盐水、铝胶盐水作稀释液时,应充分摇匀后使用。
   ⑧液氮苗(如马立克CVI988)稀释时,应特别注意正确操作(详细操作见各厂家编写的液氮苗使用说明书)。
   ⑨进行饮水免疫稀释疫苗时,应注意水质,较好用深井水,并先加入0.2%的脱脂奶粉,再加入疫苗。应注意不要用加氯或用漂白粉处理过的自来水,以免影响免疫质量。